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阿文物交流展览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9-25 11:43: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邓丽娟) 9月24日,“我爱浙疆”之“文博浙疆”《丝路遗珍—古代丝绸之路上的货币》浙阿文物交流展览开展仪式在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举行,将在此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展,进一步推动浙阿两地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今年,地区联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创新打造“我爱浙疆”文旅援疆品牌,实施“文博浙疆”等十项举措,以“文润百年”为主题,举办“百件历史文物交流展”等十项“百万”系列活动,此次展览就是“百件历史文物交流展”其中一项。

此次展览分为中原王朝货币、古代西域地方货币、丝路古国货币三大版块,入选全国2021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0大精品展览,以古丝绸之路为主线,以丝绸之路中段西域为交汇点,全面涵盖了古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家和地区发行的金、银、铜等各类材质的实物货币1400余枚。通过展示古丝绸之路上的货币,推动浙江与新疆两地文化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随后,“我爱浙疆”之“文博浙疆”《丝路遗珍—古代丝绸之路上的货币》还将赴浙江金华等地巡展。

地区行署副专员、一级巡视员康菊以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等参加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丝路遗珍—古代丝绸之路上的货币》浙阿文物交流展览。

责任编辑:李琴 刘仪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