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将亮相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博览会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9-24 09:54: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9月22日,记者从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获悉,9月25日至27日,第十六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地区将组团参加,“我爱浙疆·共富未来”展区也将亮相此届博览会,进一步加大“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资源和品牌宣传推广力度,推动阿克苏和阿拉尔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文旅类交易展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博览会以“共话百年 共同富裕 美好生活 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为目标,努力将展会打造成满足美好生活的“智慧新图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新平台”。2020年,地区联合一师阿拉尔市组团参展,打造200平方米“我爱浙疆·共创未来”展区,成交额4000万余元。

今年,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下,地区联合一师阿拉尔市加大组展参展力度,建设300多平方米“我爱浙疆·共富未来”特装展区,主要布置“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兵城红都阿拉尔”“天山梦城·山水温宿”三个板块,重点展现景区景点、精品线路等旅游资源;风土人情、非遗文化、红色军垦、农民画等文化资源;文创产品、特色农副产品等阿克苏好礼系列;克孜尔石窟、阿克苏文博图书、文旅直播间等数字化资源;特色舞蹈器乐等演艺资源;浙江省援疆成果展示等内容,并组织召开阿克苏、阿拉尔旅游宣传推介会,介绍旅游优惠政策、旅游资源及线路产品;学习调研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购物市场、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地区各县(市)届时将精选最具特色旅游资料、产品路线、非遗文化、手工技艺、人文历史、特色农副产品、文创产品、数字化产品等进行展示或销售。

责任编辑:李琴 刘怡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