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水利部调研组来阿调研水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31: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翔 通讯员 张学荣) 9月13日至14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调研组一行来阿,就地区水土保持、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科技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柯柯牙纪念馆,实地察看了阿克苏冰雪蜜脆园果业有限公司、新疆浩源葡萄种植基地、乌什县沙棘林国家湿地公园,调研了温宿县吐木秀克镇黄羊滩小流域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乌什县护边员人工沙棘林种植基地、托什干河、阿克苏河生态治理建设工程、阿克苏河艾里西引水枢纽工程,深入了解地区水资源开发利用、水利工程建设、水土保持治理、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科技取得的成效,并给予充分肯定。此外,还对地区水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

在乌什县,调研组详细了解沙棘种植规模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调研组指出,水土保持工作、水生态文明建设要注重与发展特色产业相结合,探索形成符合实际情况的生态治理模式,加快形成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效益双赢的良好局面,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地区水利局了解到,地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传承弘扬柯柯牙精神,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近年来,地区加大投资,着力推动水土流失治理,全面提升水利工程建设的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强化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加强创新引领,提升水利行业科技支撑能力,逐年减少水土流失面积,为保持生物多样性的适宜生态环境提供了水利支持。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海鹰,行署副专员包尔汗·买买提,水利部、自治区水利厅相关部门和地区水利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