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文润乡村”首届农民画展览40幅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 2021-09-15 10:31: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詹晓鹃) 9月10日,“感悟时代新发展·画笔绘就新农村”地区“文润乡村”首届农民画展览表彰会在姑墨书院举行,40幅农民画作品获奖。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地区在各县(市)广泛征集以“感悟时代新发展·画笔绘就新农村”为主题的农民画95幅,通过专家评委评选,40幅优秀作品入选本次展览。其中,一等奖2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12幅,优秀奖22幅。

“文润乡村”农民画展览旨在以文艺助推乡村振兴,用农民画直观呈现美丽乡村新面貌。

近年来,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文化润疆等主题,地区各县(市)农民画画家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并在农村以农民画墙绘形式展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给新农村和农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歌颂党的恩情,引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今后,地区文联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培训活动,切实服务好农民画画家,让大家用手中的画笔绘出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