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11: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天 通讯员 魏文英)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连日来,地区各县(市)红十字会纷纷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弘扬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技巧,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救和互救能力。

9月11日,阿瓦提县红十字会在多浪乡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为过往群众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向大家发放急救小常识、救护员指南等宣传手册,并免费为大家提供血糖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同日,温宿县红十字会、拜城县红十字会分别在温宿县职业技术学校、拜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师生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四项基金救助项目普及、溺水急救等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急救的氛围。

9月10日,阿克苏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走进南城街道托峰社区,为居民讲解并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技能的正确操作,并为居民讲解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及突发意外时的处置方法等。

9月8日,库车市红十字会在库车市教科局开展救护员培训及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实际演练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活动,让更多参训人员有能力、有信心帮助有需要的人开展救护,营造“人人学急救,你行我也行”的氛围。

9月7日,乌什县红十字会在乌什镇英买力社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志愿者手把手地教授社区干部、居民关于窒息、创伤救护技能及心肺复苏术等常用急救技能,提高了居民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连日来,新和县红十字会在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的配合下,在8个乡镇、1个管委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累计培训乡镇应急救援队伍450余人;柯坪县红十字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五进”培训活动22场次。

据了解,自9月9日起,地区红十字会在地区为民服务中心、地直相关学校等地通过电子显示屏连续一个月循环播放心肺复苏等急救视频,提高公众急救意识。下一步,地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各类灾害事故防范知识和基本急救技能,不断提高群众应急救护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