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理工学院生源逐年增长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05: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贺铁梅) 9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159名新疆理工学院新生通过网络打卡完成报到,再过几天,他们就会来到阿克苏开始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

当日,完成网络打卡报到后,新疆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一新生汤国盛在留言板上写下自己的理想抱负,获得同学们点赞。今年,新疆理工学院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录取4159人(含专升本600人),其中疆内2109人,疆外2050人,圆满完成了既定招生任务。“从整体上看,我校2021年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充分体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对新疆理工学院的认可。”新疆理工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海辉说。

四川籍大三学生翟新月说:“以前我认为新疆应该特别缺水,来后发现学校绿树成荫、流水潺潺,跟想象中的太不一样了。在这里学习、生活快4年了,我渐渐地爱上了这里,毕业后我会选择留在阿克苏、留在新疆工作。”

新疆理工学院从2015年的4个专业招生605人,增加到2016年面向全国13个省市17个专业招生1880人,报到率达85%;2017年面向全国14个省市招生2095人……2021年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0个专业计划招生4170人,招生规模和人数呈逐年上升态势,生源质量也持续向好。

甘肃籍应届毕业生杨鹏周说:“我留校成为学校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父母、家人特别为我感到自豪,是新疆理工学院培养了我,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我会在学校好好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始终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继续为学校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从2019年新疆理工学院培养出第一届毕业生以来,该校已经培养出3528名毕业生,其中近2800名毕业生留在新疆工作,为新疆各项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新疆理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达到70%以上,就业率在全疆高校处于上游,较去年同期提高了31个百分点,其中留在新疆工作的毕业生达到了80%以上;195名学生报考硕士研究生,通过笔试达到考研国家分数线的有38人,其中24名同学分别被上海电力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录取。

“毕业生有一部分考研,还有的在创新创业中施展才华、在服务基层中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我们也正向着‘立足阿克苏,面向南疆,服务新疆及周边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的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不懈奋斗。”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说。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