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工厂里的夫妻档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48: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9月6日,新疆凯家纺织有限公司员工肉孜·塔里甫跟往常一样,一上班就一丝不苟地开始检查机器设备。

新疆凯家纺织有限公司由山东利杰纺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成立于2015年,建成现代专业化的标准纺纱车间、宿舍楼和生活配套设施。目前,该公司年产值5亿元,带动就业近600人,其中夫妻工有89对。

2018年至今,肉孜·塔里甫和妻子吐逊古丽·买买提尼亚孜一直在新疆凯家纺织有限公司上班,两人年收入10万元左右,买了一套楼房,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肉孜·塔里甫说:“我从小在拜城县亚吐尔乡长大,周围都是山,家里人多地少,收入不稳定,2018年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来到位于阿克苏市的新疆凯家纺织有限公司上班,慢慢喜欢上了城市的生活,今后我会努力工作,让家人过得更好。”

阿克苏新爵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也来自地区各县(市),夫妻工有18对。2017年,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夏库尔村农民依明江·木开热甫和奥吾兰姆·阿布力孜夫妻二人来到阿克苏新爵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上班。依明江·木开热甫说:“肩上扛的是责任,脑袋装的是智慧,我在气流纺当技术工,妻子在气流纺当挡车工,公司待遇好,我们两人年收入近9万元,日子越过越好。”

今年以来,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全地区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91万人次,实现新增创业4228人,创业带动就业7849人,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进一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宁燕)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