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工伤认定权限全部下放至各县(市)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51: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徐静) 9月7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本月起地区将工伤认定权限全部下放至各县(市)。地区参保职工如发生工伤可直接向参保地人社部门申请认定。

此次工伤认定权限下放是继去年将一般案件工伤认定权限下放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次改革,权限下放对构建权责统一、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工伤认定服务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地区人社局将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要求,加强人员培训,全面提高工伤认定办理能力,确保权限下放后承接后续、服务有力。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完善权利事项清单,推动建立权责对等、优质高效的工伤认定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就近办、网上办、提速办”,通过优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服务。另外,地区人社局会同地区纪委监委建立工伤认定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伤认定、行政执法过程中弄虚作假、执法不公等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提高工伤认定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