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21-08-20 09:51: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8月19日,地区中医医院开展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对4名“中国好医生”进行表彰。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张小容 曹瀚文)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连日来,地区医疗卫生系统围绕“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向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8月19日,医务工作者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地区中医医院上空。

当日,地区中医医院开展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对评选出的4名“中国好医生”进行表彰。在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前,22名新入职医务工作者肃立默哀,并向烈士鞠躬。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医师誓词为激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誓词,以更加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工作中,为建设健康阿克苏作出应有贡献。

同日,地区卫健委先后来到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一师医院看望慰问浙江省援疆医生,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向援疆医生长期以来为地区医疗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传帮带,为地区培养更多医疗人才。

8月19日,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王继萍刚上班就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套洗手衣。柔软的面料、精致的做工和精美的刺绣,上面印有医院的标志和医师的名字,这是该院为每一名工作人员送上的医师节礼物。

当日,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慰问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神经内科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蛋糕和水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8月18日,地区维吾尔医医院开展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比赛中,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该院还开展了穿脱防护服、心肺复苏及病历评比等系列活动。

同日,地区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文艺汇演,并对优秀专家、优秀科室主任和评选出的先进个人及病历书写获奖者进行表彰;地区第三人民医院、拜城县卫健委召开座谈会,对表现突出的医师进行表彰。

8月13日,沙雅县总工会来到红旗镇、英买力镇、塔河管委会、沙雅县人民医院及各隔离点,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为他们送去床上用品、水果、饮料、牛奶、饼干等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品。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沙雅县英买力镇医务工作者古来散木·阿娜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王黎薇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