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妇联来阿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3 09:54: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谭雪梅 通讯员 许娟) 9月1日至2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一行来阿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并走访慰问地区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一同调研慰问。

当日,调研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的形式,先后来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干其村、英巴扎街道老街坊巾帼阳光服务站、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乌什县依麻木镇玉斯屯克和田村、英阿瓦提乡特日木村和贡格拉提村等地,实地察看妇女之家、巾帼创业示范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文化大院等建设工作。

王丽霞充分肯定了地区基层妇联各项工作,并叮嘱基层妇联干部要珍惜荣誉,把巾帼文明创建工作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点,弘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业绩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丽霞强调,基层妇联干部要扎根基层,方便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巾帼力量。要高质量推进“靓发屋”民生项目,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带动各族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勇敢追求幸福生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各基层妇联主席要率先主动参加国家通用语言大讲堂活动,并创新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方式,带领、鼓励农村妇女学国家通用语言、说国家通用语言,将国家通用语言学习融入日常生活。要及时为农村妇女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她们学法、守法、用法,鼓励她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调研中,王丽霞一行为地区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送去“母亲邮包”,为依麻木镇儿童捐赠床单、被套、学习用品等。

责任编辑:艾孜孜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