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玉尔其村唱响“致富鸽”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46: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刘勇杰 地拉吾尔) “咕咕咕、咕咕咕”……8月3日,看着鸽舍里的鸽子扑腾着翅膀抢食的画面,阿依夏木古丽·克依木满心欢喜,她盘算着:“还有十几天,有些鸽子就可以出售了!”

阿依夏木古丽·克依木是柯坪县玉尔其乡玉尔其村一家鸽子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自两年前建立合作社后,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带动4名困难村民就业。

“刚开始养殖鸽子的时候,地方比较小,养的鸽子也不多,如今鸽子发展到4300羽,我自己照看不过来,就雇了人,每人每月工资在2000元左右。”阿依夏木古丽·克依木说,她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哈斯也提·阿布都外力夫妇在该合作社工作四个月了,对工作非常满意。“在这里上班不累,还可以学到养殖鸽子的技术,我们会好好干,努力增加家庭收入。”哈斯也提·阿布都外力说。

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加快致富步伐,玉尔其村因地制宜,探索“合作社+农户+困难户”的共赢模式,开办鸽子养殖专业合作社,由村民自愿托管养鸽,年底分红,并带动困难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共同唱响“致富鸽”。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