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科学养殖走上致富“羊”关道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45: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宁燕 通讯员 车相丞) 8月8日,记者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托万克库拉斯村万只羊养殖基地看到,村民正在给羊群补充饲料。

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阿瓦提县利用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加大畜牧业管理力度,统筹规划现代养殖体系建设,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养殖基地的养殖户艾买提·买买提说:“2年前,我引进了400多只卡拉库尔羊,采用科学的养殖方法,平均年收入20万余元。”

养殖基地于2019年正式运行,总面积为122亩,目前53座羊圈中有32座已投入使用,剩下21座尚在建设中。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等方式,实行科学饲养、规模化养殖,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托万克库拉斯村农民阿里木·阿不都热依木说:“我在养殖基地负责打扫卫生、补充饲料等工作,年收入3.6万元左右,非常感谢村干部为我提供了这份工作。”

阿依巴格镇农业农村发展中心主任、畜牧兽医站站长阿尤甫·艾则孜表示,养殖基地采取科学饲养的方式,确保羊群健康成长、养殖户稳定增收。下一步,养殖基地将逐步扩大养殖规模,继续按照科学饲养管理的方法,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