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创新宣讲方式  着力深学深悟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45: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王红丽) “造福百姓齐努力,人民拥护齐称赞,为民指清光明路,党的恩情比海深,党的政策暖人心……”8月14日,位于海拔3000多米高山河谷的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库孜翁牧场,马背宣讲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当日5时许,地区渭干河流域管理局驻北山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志刚带领马背宣讲队,翻雪山、穿河谷,历经12个小时到达45公里外的牧民家中,他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村民生活变化进行宣讲。

宣讲队员阿不都·赛买提说:“自从加入宣讲队,定期到牧民家里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帮助偏远牧点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我感到无比自豪。”

在阿格乡,像这样的马背宣讲队有好几支,该乡从乡干部、驻村工作队、派出所抽出精干力量组成宣讲队,带着报纸、视频等学习资料深入牧区宣讲。同时,通过开办“夜学班”“饭前班”“睡前班”,使用远程教育平台等各种方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使农牧区党员看得懂、记得牢。

连日来,库车市采取面对面宣讲、走村入户宣讲、讲学送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干部群众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8月13日,库车市委宣传部驻齐满镇绿园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派出单位作用,邀请优秀宣讲员阿斯木古力·托胡提来村里宣讲,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绿园村党员阿迪力·阿布拉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针对农村党员,库车市各地充分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室、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基层阵地,组织示范宣讲团、草根宣讲员深入村(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还尽可能地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对于老弱病残党员,库车市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带着报纸等学习资料送学上门,与他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库车市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党员艾则孜·托胡提今年78岁,由于身体原因,有时不能及时参加党支部的学习。8月12日,库车市百杏宣讲团的宣讲员来到老人家中,询问他的生活情况,与他一起聊家常,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我们要拧成一股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贡献。”艾则孜·托胡提说,宣讲员来到家里和他一起读党报党刊,学习党的好政策,他很受益,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