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好基层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记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第继周

发布时间: 2021-08-13 09:52: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我是党员,我先上。卫健系统的干部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要充分发挥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守护好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这是库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第继周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对工作的态度。今年,他获得了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平时要做好防护。”8月10日一大早,第继周像往常一样来到乌恰镇金都景苑固定核酸采集点,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第继周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他时常深入基层查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消毒消杀等工作,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苦活累活他都带头干,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库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热合曼·如孜说。

为有序推动库车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第继周和同事在10天内完成了全市接种点的合理设置,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心系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通过参与搭建医联体与专科联盟平台,组建了结核病服药点和艾滋病抗病毒延伸治疗点,平台的成功规范管理使库车市结核病治疗率达93.78%。

“我身为党员,冲锋在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群众办实事,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第继周坚定地说。 阿克苏日报 记者 陈翔 通讯员 吴乐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