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首趟援疆班列(阿克苏——金华)顺利开行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35: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实习记者 赵士杰 通讯员 高征) 8月8日11时58分,满载着47节车厢1504吨棉纱的火车从阿克苏华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货场缓缓驶出,这标志着地区首趟援疆班列正式开行。

本次班列由阿克苏始发,直达金华站华东联运场站,预计3天到达,相比公路运输时间节约1/4,成本节约1/3以上。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完善本地产品出疆物流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地区充分利用浙江援疆资源优势,与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帮助组织货源,协助申请班列,提供服务保障,利用“中吉哈”公铁联运班列返程空载的有利时机,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运作、铁路保畅”的原则,促成此次“阿克苏——金华”的首趟援疆班列顺利开行。

本次阿克苏——金华援疆班列顺利首发,开辟了南疆货物集结出疆的新模式,有效解决了本地产品货运不畅问题,激励中小企业主动参与国内供应链建设,将有助于降低阿克苏本地产品内销物流成本,推动本地优质棉纱、特色农副产品进入长三角强力消费区,有利于缩小南疆地区与东部沿海城市的发展差距,地区作为南疆四地州货物集散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的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庆在阿克苏——金华援疆班列首发仪式上指出,开行援疆班列,正是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创举,对不断深化浙阿两地经贸往来、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和助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开通此趟援疆班列真正惠及两地群众,实现两地经济共同繁荣、两地群众共同富裕。

地区领导贾京磊、陈海涛等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