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基层宣讲接地气 服务群众有力度

地区各地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34: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吴雅梅 常兰兰) 连日来,地区各地各部门创新学习方式,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8月5日,在拜城县米吉克乡索克索克力克村的一处农家小院里,该村宣讲员李利给村民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庭院里,绿油油的葡萄挂满藤架,各类鲜花盛开,围坐在李利周围,村民认真聆听宣讲,时而探讨、时而记录。听到动情处,村民库尔班·吾休尓说:“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7月以来,索克索克力克村由党员、村干部等组成的党史理论宣讲服务队走进村民家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故事。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100余场次。

8月以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支支由乡村妇女干部组成的志愿宣讲服务队,为村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我很喜欢这种近距离接地气的宣讲方式,让我更加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党的好政策,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塔木托格拉克乡兰干村农民斯皮艳姆·依明高兴地说。

这几天,拜城县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马背宣讲队利用巡逻的机会,为牧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牧民从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中感恩党的好政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牧民肉孜·吐尼亚孜感慨地说:“山路崎岖难行,宣讲队员不顾劳累上山给我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我们很感动。”

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地区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办实事、解难题。

连日来,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技术人员赴各乡(镇),指导果农做好葡萄蛀果蛾的监测及防治指导工作。在每一个葡萄种植点,技术人员都详细讲解如何更好地防治病虫害、适时采摘葡萄等知识;在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阿克苏日报社驻村工作队动员派出单位干部职工购买村民种植的蔬菜,切实帮忙解决蔬菜销售难题;在乌什县阿合雅镇托万克库曲麦村,地委组织部驻该村工作队依托蛋糕加工厂、养殖合作社等,让320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