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新增1.2万件应急救灾物资储备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35: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魏霞) 8月6日,记者从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为做好应对大型自然灾害特别是地震灾害的应急物资准备工作,今年地区将新增1.2万件应急救灾物资。

根据地区本级应急救灾物资采购计划安排,争取地区财政资金660万元用于补充今年第一批应急救灾物资采购。截至目前,第一批应急救灾物资已陆续入库,包含1206顶帐篷、825床棉褥、2040条棉裤、2220件棉衣、2640双棉鞋、1802张折叠床、27台发电机、25个场地灯、1394个应急救援包。

今年新增的应急救灾物资在一定程度上补齐补全了地区应急救灾物资缺口,为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使地区本级应急救灾物资基本满足了3000人的救助需求,确保应急救灾物资在紧急状况下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提升了地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