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何鹏:让更多人了解大美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8-02 12:43:32 来源:新疆日报

【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

创业故事

新疆日报记者张冬梅

7月8日拿到营业执照后,短短半个月时间,接待了300多名游客,又确定了石家庄、武汉等地1000多名游客的地接旅游订单。创业实现“开门红”,这是何鹏没有想到的。

33岁的何鹏是新疆众信环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何鹏在北京上大学时,学的就是旅游管理专业。在这期间,他做过地接导游,并考取了英语导游证,带过国外旅行团。

大学毕业后,何鹏在北京当地的一家旅游公司就职。从最初的销售做起,几年之后,他做到了店长、区域管理,后来负责华东三省一市的渠道销售业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出境游受到影响,更多人转向国内游。“新疆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为什么不回乡创业?”这个念头一产生,何鹏就再也放不下了。

何鹏立刻开始做市场调研,在互联网上搜索有关新疆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和信息,得益于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新疆旅游业飞速发展,19个对口援疆省市也持续加大“游客送疆”力度,旅游包机、旅游专列纷纷进疆……一个个好消息,让何鹏激动不已,也让他最终下定决心回新疆创业。

当年底,何鹏回到乌鲁木齐筹划创业。起初他认为,注册公司的门槛可能会比较高,各类手续的办理会比较繁琐。

让何鹏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来到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注册方面的相关事宜时,工作人员不仅耐心解答他的问题,告知他办理营业执照的流程等,还给他提了很多好建议。

更让何鹏激动的是,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注册资金准入门槛从原来的50万元降到了20万元,审核时间也从原来的1个月缩短为3天。他扎扎实实体验了一回“新疆效率”。

何鹏感慨地说:“新疆营商环境好,政府的扶持力度大,此时选择回新疆创业,真是天时、地利、人和!”

“我热爱我的家乡,也对新疆旅游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说起未来,何鹏激情满怀,“今年底,我要建成完善的全疆旅游服务网,招募更多人加入团队。”

何鹏还有一个更大的规划,在未来3年—5年内,通过公司高质量的接待服务,吸引更多游客来新疆旅游,把以前的观光打卡式旅游模式,变成深入沉浸式的度假型旅游模式,让更多人了解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