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的棉花就是好

和田县网套店店主 麦合皮热提·阿卜来提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45:32 来源:新疆日报

我叫麦合皮热提·阿卜来提,家在和田县。早在2016年,我就有了开网套店的想法,但当时由于要照顾孩子,没有实现。后来孩子上学了,我腾出时间和精力,专门去和田市一家网套店学习制作网套和棉被的技术。不到半年,我便学会了这门手艺。

2019年初,在丈夫的支持下,我在我们乡的巴扎开了一家网套加工店,村委会给我提供了店面。做网套、棉被最关键的就是棉花,我多方打听哪里的棉花质量更好,最后确定了从北疆买进一部分,从本地买进一部分,我的网套店就这样开起来了。我们制作的棉被、网套舒适、保暖、透气,很受乡亲们的欢迎,购买的顾客很多,每月能收入4000元以上。

从开始学习技术到后来开店,我都是自主自愿的,从来没有人强迫我。我们靠劳动挣钱改善生活,是天经地义的事。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纯属造谣污蔑,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会被这种谎言蒙蔽。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