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古尔邦节首日地区各景区游人如织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27: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7月20日,游客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赏花。 记者 艾尼瓦江·依明 摄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公园赏景、峡谷里徒步、沙漠上感受刺激……古尔邦节假期第一天,地区各景区、景点迎来了众多游客。

“往年过节都是在家里,妈妈忙着给我们做各种好吃的。今年过节,我带全家人出来玩,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7月20日,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景区阿克苏市游客古力且木·哈斯木说,她和家人是第一次来这儿,没想到一个小山村变得这么漂亮。

“今天是古尔邦节假期的第一天,我和家人专门来刀郎部落游玩。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就像一个大家庭过节一样,感觉真棒!”阿瓦提县游客帕提古丽·买买提开心地对记者说,她觉得过节时外出游玩更有意义,与大家共度古尔邦节才热闹。

记者采访了解到,古尔邦节期间,温宿县柯柯牙镇“归园田居·塔村”景区、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人气爆棚,地区其他景区、景点也都人气高涨。

65岁的上海游客尤良义是第一次来阿克苏,他和老伴来到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后不停地拍照,他说:“我特别喜欢新疆,喜欢新疆的风俗民情、舞蹈、音乐。夏季也不是很炎热,这里的瓜果特别香甜,丰富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回去后,我要向亲戚朋友介绍美丽的阿克苏,让更多的人来这里旅游。”

7月20日,记者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看到荷塘荷花盛开,从新和县驱车三个小时赶来游玩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专程带女儿来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看荷花的,描述荷花的诗句特别多,看荷花是给孩子上一堂自然课,让孩子切身体会大自然的魅力。

碧波荡漾、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夏日里的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观景、拍照、健身……游客们徜徉在繁花似锦的景区流连忘返。“ 平时没时间陪孩子来玩,今天休息专门带他来这儿观赏美景,这样的假期过得才有意义。”阿克苏市民陈悦说。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