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油菜花开搅热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25: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魏百宁) 7月12日,地处山区的拜城县铁热克镇气候宜人,放眼望去,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宛若金色的绸缎铺满大地,清风拂过,花海掀起层层波浪,花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铁热克镇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和各旅游景点,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也让附近的村民迎来增收的黄金季节。

在该镇西游花海景区,不少游客来此登高赏景,品尝农家小吃,享受清凉夏日带来的乐趣。游客马拜提·阿里木说:“铁热克镇的油菜花太好看了,这个季节正是欣赏油菜花的大好时节,这里空气新鲜,有山有水,下次有空一定带上家人一起来这里玩。”

同样,在库车市阿格乡康村,大片油菜花开得正艳。因气温原因,这里的油菜花每年六月中旬就陆续开花,放眼望去,满目金黄,宛如一幅山水画,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赏景和避暑,为夏日乡村游带来了勃勃生机。

“虽然现在已经七月中旬了,但是这里的油菜花开得正好,金黄金黄的,看上去非常美。而且这里的天气非常凉快,很适合旅游、避暑。”游客阿依努尔·艾合提说。

近年来,地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在观赏、休闲、旅游上下功夫,推出了一个个有活力、有品位、有吸引力的精品游村庄,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成功打响了“拜城温泉”“独库第一村”“苏杭湿地公园”等特色乡村游品牌。

据悉,以油菜花为主的乡村旅游观光将持续到7月底,长达30多天的花期中,游客除赏花踏青外,还可参与摄影采风、花海徒步、骑行赏花、艺术写生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