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又将迎来高温天气

发布时间: 2021-07-09 09:50: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被一场降雨按下“暂停”键的高温天气,又将被“重启”。周末,高温天气将重新“上岗”,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4—38℃,南部局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9—42℃,地区应急、水利、农林、畜牧、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需做好防御工作。

6月28日起,地区出现了今夏首场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7月7日,遮天蔽日的乌云把气温往下“拽了拽”,高温天气暂时告一段落。特别是7月8日早上,地区大部出现降雨,天气变得凉爽。大家都盼望这样的天气能持续几日,可事与愿违。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7月9日至12日,地区各地晴,气温上升,将出现高温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升至34—38℃,地区南部局地气温将达到39—42℃,最低气温20—27℃,乌什县、温宿县山区因气温上升发生融雪型洪水的概率增大,相对湿度30—60%。

杨虎提醒,此次天气过程中,地区北部山区将出现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杨虎建议,高温天气导致山区发生融雪型洪水的概率增大,需做好防洪预警工作;高温天气发生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野外、生产、生活用火,户外活动需做好防暑降温;北部山区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阵风、冰雹天气,需重点关注局地强降雨造成的混合性洪水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棉花进入花铃期,高温对增铃不利,建议棉田保持湿润,减少高温天气影响,同时做好各类病虫害的监测防治。

杨虎还建议,大家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