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三夏”工作有序推进 小麦收割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 2021-07-07 10:09: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夏文豪) 7月5日,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随着“三夏”工作有序推进,地区夏收工作已接近尾声。截至7月2日,各地已收割小麦211万亩,完成小麦收割面积的76%。

今年,地区小麦种植面积为275万亩,得益于科学的田间管理及良种工程的实施,小麦的品质和产量均有大幅提升,预计小麦总产量将达121万吨,亩产450公斤左右。

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中旬小麦开镰收购以来,各县(市)抢抓农时,通过召开现场会,引导农民采用大型收割机加快夏粮收割进度。与此同时,各县(市)组织农技推广中心、种子管理站等部门组成“三夏”工作指导组,开展“三夏”指导工作,督促各地及时抢收、夏播,确保农作物丰产丰收。

目前,阿克苏市、库车市、新和县、阿瓦提县和柯坪县小麦收割基本结束,其他县(市)接近尾声。在忙着小麦收割的间隙,各地加快玉米、蔬菜及瓜果的夏播进度,切实抓好适期收获、播种、管理等关键技术环节、措施落实和病虫害防治,确保农业丰收。

地区夏粮收购工作正有序开展。今年,自治区下达地区夏粮收购任务58万吨。自6月15日起,地区各地设立64个夏粮收购点敞开收购夏粮,确保优质优价收购,让广大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截至7月1日,各县(市)均已开秤,累计收购夏粮93974.2吨,同比增加3.66%。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