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杭州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首航团抵阿

发布时间: 2021-07-07 10:03: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实习记者 兰龙龙 通讯员 王军) “阿克苏,我们来了……”7月6日14时,浙江“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百团万人游——杭州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首航团落地阿克苏市,来自杭州的170多名游客将开启6天的阿克苏之旅。

当日,杭州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首航团抵达阿克苏机场后,阿克苏市举行欢迎仪式,精彩的歌舞表演让杭州游客感受到了阿克苏人民的热情好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从飞机上往下看阿克苏,成片的林田给人一种回到江南的错觉,太美了!我对这趟旅行充满期待。”杭州游客薄文敢说,她带着9岁的女儿来阿克苏疗休养,很想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

来自杭州的游客贾建良也是第一次来阿克苏,他告诉记者,家人、朋友先后都来阿克苏游玩过,听了他们分享的精彩故事,自己想来阿克苏的心情很迫切。“我今天特别高兴,来阿克苏游玩的愿望终于成真,一下飞机就感觉到这里特别好,我很向往阿克苏的美景。”贾建良说。

“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从小就梦想来新疆一趟,感受一下这里的大美风光,趁着这次疗休养的机会,我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看看。”杭州游客陈先生说,阿克苏苹果在浙江家喻户晓,这次来到阿克苏,他们一直处于兴奋状态。

近年来,阿克苏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以“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以“全域化、优质化、特色化、人本化”为导向,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优势,统筹推进项目带动、产业融合、系统营销、服务优化、公共配套五大体系建设。积极发展“春赏花、夏观景、秋摘果、冬康养”一条龙的观光农业旅游,着力打造旅游精品路线。面向疆内外游客特别是杭州游客,推出一系列旅游优惠政策,欢迎杭州各大旅行社开展旅游包机、包专列业务,并将给予一定的扶持和奖励。

本次杭州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首航团活动,既是杭阿两地一次跨区域旅游合作,又是依托杭州产业优势探索旅游援疆、推进富民兴疆的一次实践。杭阿两地本着对口支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持续推动两地文旅产业深度合作,全力促进阿克苏文旅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杭州职工疗休养援疆包机首航团将前往地区文博院(博物馆)、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温宿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一师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一师阿拉尔沙漠之门等景点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