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上半年地区共接待游客912.99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7-07 10:07: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实习记者 兰龙龙 通讯员 漆建红) 7月5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1—6月,地区累计接待游客912.99万人次,同比增长48.96%;实现旅游收入52.24亿元,同比增长72.7%。

上半年,地区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积极培育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旅游业呈现复苏向上、井喷式增长的势头。

今年,地区完善旅游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阿克苏地区2021年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行动方案》《阿克苏地区关于推进沙漠经济创新发展工作方案》《阿克苏地区2021年旅游品牌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今年旅游工作要点及具体措施,推动地区旅游业健康发展。同时,高标准、高要求、高视野制定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阿克苏市、库车市、温宿县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指导拜城县加快纳入自治区全域旅游创建名录,进一步提高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

地区还推出亲子旅、红色游、研学游等旅游产品,优化柯柯牙精神感受之旅、世界文化遗产探秘之旅、阿克苏文博寻宝之旅、阿克苏民俗风情之旅等精品路线,向广大游客充分展示阿克苏独特的文化魅力。出台加快旅游业发展奖励办法和奖励扶持政策,有效串联“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全面开拓旅游市场,上半年兑现A级景区免门票补贴资金512.7403万元。

建成OTA平台,开启旅游数字赋能新模式,上线“浙江援疆—阿克苏、阿拉尔旅游旗舰店”,销售旅游产品总订单量9.5万份,销售额6800万余元,成为全国订单销售增长最快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柯柯牙纪念馆、库车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持续火爆,游客纷纷踏上红色故土,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一趟趟旅游专列驶进阿克苏,来自浙江、江西、四川、贵州、江苏等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天山神木园、阿克苏老街、阿瓦提刀郎部落等景区、景点令游客流连忘返。“阿克苏之行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记忆。那儿的一景一物、一花一草都是那么惊艳,明年我还要去阿克苏旅游。”已返回上海家中一周的游客毛仲杰说。

上半年,地区实施飞机冠名主题推广,共接待旅游专机2架、专列42列,接待游客1万余人。

2021年6月,盛夏时节,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地区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对接市场需求,结合本地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把握夏季旅游特点,加强宣传推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大力推进旅游开发与文化、生态、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助推地区全域旅游发展。6月份,地区共接待国内游客239.24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实现旅游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33.84%。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