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上半年阿克苏机场旅客吞吐量93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7-07 10:02: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陈婧) 7月1日,记者从阿克苏机场了解到1月至6月,阿克苏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93万余人次。

“如今,多条直达疆外城市航线的开通,拉近了阿克苏与多个城市的距离。阿克苏又相继开通了直飞疆内其他城市的航线,我们出行更方便快捷。”在阿克苏市做服装生意的张丽说。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也是18年来第一次回河南老家,刚来新疆那会儿,回老家在路上都要耽误近半个月时间,没想到坐飞机4个多小时就到了,太方便了。”6月28日,在阿克苏机场搭乘直飞郑州航班的旅客赵素琴说。

今年3月起,地区启动了“万人游阿克苏”活动,该活动由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地区文旅集团以及华夏航空联手开展,由华夏航空全年提供一万个阿克苏机场和库车机场进出港的航班位置,将机票、地接打包形成产品,在喀什、和田、克拉玛依、阿勒泰等十地州创新实施“一站式”套餐服务,一年四季开展不同主题的旅游活动,为阿克苏吸引来一批又一批旅客。

目前,阿克苏机场已有10家航空公司入驻开通航线21条,通航城市达22个。该场积极投入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完善地面保障功能,细化运行管理流程,强化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备降处置能力建设;建立机场级影响航班正常、导致航班延误的风险源库;依照优先顺序对停机位资源进行优化调整,缩短航空器停场时间。同时,加大服务资源投入,补齐服务短板,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1月1日至6月30日,阿克苏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938235人,出港航班共计9423架次,货邮运输2945980公斤。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