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三进两联一交友” 关爱学生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6-26 10:16: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滕一韬)6月24日,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前往阿克苏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联谊活动,和学生们交朋友、结对子,全面推动学校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格局。

在交友座谈会上,陈海涛对学生们表达了殷切关怀,并送上学习用品。他表示,要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热爱祖国,爱护同胞,各族群众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学生古丽阿亚提·牙森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特长爱好,她说:“我特别喜欢音乐,想考大连大学。”陈海涛鼓励她积极发挥所长,努力考上心仪的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陈海涛说,高中是读书这场“长跑”的关键阶段,一定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互相帮助,争取考出优异的成绩,无愧老师和家长的付出和培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制定人生规划、勇于砥砺奋斗。同时,他要求教师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学习上帮辅导、思想上帮解惑、生活上帮解困、心理上帮疏导,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使学生安心学习、成长成才。

随后,陈海涛来到学生教室、宿舍、食堂等地,详细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