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6万名退休职工首次体验养老待遇资格“无感认证”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6-25 10:19: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赵静)“以往都要通过手机软件进行人脸识别才能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今年有了‘无感认证’服务,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认证,对我们这些腿脚不便、脸部特征变化较大的老人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6月21日,阿克苏市企业退休职工张峰高兴地说。

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地区社保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大力推广养老待遇资格手机APP自助认证的同时,积极探索“无感认证”服务新模式,通过与大数据中心建立数据比对长效机制,对认证期内存在医疗检测、医保报销、交通出行等信息的退休人员,统一将领取养老待遇资格标识为“已认证”状态,让全地区2.6万名退休职工首次体验了“无感认证”服务带来的便利,社会保险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