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 2021-06-25 10:13: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丽 实习记者 陆雪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用好地区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23日至24日,地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来自地区各行业的60名先进人物代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六进”座谈交流会,激励他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3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党史展厅,先进人物代表们列队整齐,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春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崔艺凡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党史展,我深切地感受到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今后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柯柯牙纪念馆,代表们看到了从亘古荒原到植被遍地、从沙尘漫天到绿树成荫的变化,一代又一代阿克苏儿女用心血和汗水播撒绿色,生动诠释了“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

“当我看到老党员们植树的工具,深受触动。那时,没有大型机械、没有劳动报酬,党员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才换来今天的绿树成荫。今后,我要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多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库车市新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天书说。

6月24日,代表们分赴机关、农村、社区、校园、工厂、警营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在阿克苏市祥和里小区,拜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阿孜古丽·吐尼牙孜在交流座谈中谈到,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和磨砺新时代巾帼的担当。

在阿克苏检察分院,代表们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群团阵地等。地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干部马静说:“我们不能忘记过去走过的路。学习党史,让我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今后我一定要努力服务好群众,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