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活动丰富多彩 节日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 2021-06-15 10:02: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6月13日,库车市教科局驻热斯坦街道阳光社区工作队开展“粽叶飘香话端午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村民一起包粽子,共话祖国发展变化和民族团结情谊。 通讯员 尼亚孜·热合曼 摄

6月14日,库车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在比西巴格乡科克提坎村与村民一起包粽子、唠家常,共庆端午佳节。通讯员 吴乐 摄

6月13日,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民警慰问辖区孤寡老人,陪老人一起过端午。 通讯员 雍宁 摄

6月12日,沙雅县第一中学组织各班级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让学生们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 通讯员 艾尔肯·乃买提 摄

6月11日,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工作队员和村民一起包粽子,喜迎端午节的到来。 通讯员 颜寿林 摄

6月13日,温宿县托甫汗镇稻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片片粽叶传爱心 文明新风促和谐”活动,干部群众一起包粽子庆端午。通讯员 展晓霞 摄

端午节传承千百年传统文化,承载着厚重的家国情怀。连日来,地区各地开展包粽子、送粽子、慰问困难村民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各族群众更加了解端午,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髓。

6月14日,地委编办驻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色日克苏村工作队开展“端午安康·粽情有你”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让各族群众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并走访慰问结亲户,送去粽子。

在温宿县托乎拉乡稻园村、托甫汗镇托万克托甫汗村,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包粽子活动,一边包粽子,一边给村民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热热闹闹欢聚一堂。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驻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喀什贝希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举办“粽情端午一家亲 民族团结感党恩”联谊活动,工作队员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大家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唠家常,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祝福。

6月13日,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结亲干部来到拜城县托克逊乡库木格热木村,同村里的干部群众一起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共度端午节。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组织援疆干部人才到沙雅县盖孜库木乡牧场村开展“迎建党百年·庆端午佳节”暨“团结一‘嘉’亲 和‘牧’一家人”联谊活动,援疆干部人才表演了大合唱《向往》、演讲了《援疆白衣铸丹心》《红船领航,初心圆梦》等援疆故事,村民们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和乐器演奏。随后,援疆干部人才给村民们赠送了制作精美的香囊,并为15名孤寡老人及老党员送去牛奶等慰问品。

6月12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同吃一个粽·共过一个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粽叶舞动,粽绳穿梭,干部群众边包粽子边说着端午节的由来、意义,交流各地的风俗习惯,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团地委驻拜城县米吉克乡库木买里村工作队开展“庆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大家分工合作,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

地委政研室党支部联合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在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苏布拉克村开展“中医文化进基层、健康惠民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医保政策、传染病及常见慢性病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对现场群众进行颈肩腰腿痛等中医康复技能培训。

阿瓦提县多浪乡喀尔达西村“两委”和村民开展“浓浓粽子情,欢乐过端午”包粽子活动,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干群之间的交流。

库车市朗诵协会在该市伊西哈拉镇兰干村举办“粽情书香·传颂英雄”读书朗诵分享会,朗诵了屈原的辞赋、岳飞的《满江红》、林基路烈士的故事等。

6月11日,阿克苏市明德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包粽子、画彩蛋、编彩绳、制手工龙舟等活动精彩纷呈,老师们一边指导,一边讲解端午知识。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驻哈尼喀塔木乡诺巴什拉木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粽香端午有味”活动,包粽子、拔河、抢凳子、背媳妇等趣味活动让村民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赢得包粽子比赛第一名的海热古丽·克然木说:“这两天我一直在手机上学习包粽子的技巧,能获得第一名非常开心!”

记者 刘丽 吴智萍 刘红文 陈翔 郭爱成 刘天 实习记者 吕春梅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