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这里是新疆|夏季的那拉提草原:如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04:20 来源:天山网

那拉提草原是高山草甸的植物区,由禾草和中生杂草形成的,植株高度可以达到50cm到60cm,达到了75%到90%的覆盖率。在春天中期的时候,草原上的花生长得很茂盛,草也生长的很高,碧绿一片就像是锦缎一般,看起来很是美丽。

那拉提的全年降水量可以达到800mm,这样对于牧草的生长是很有利的,对畜群的承载量是很高的,在历史上面的那拉提草原有着鹿苑的美誉。在每年的6月份过后,就有大群的牧畜进来,在每年草原的最好的季节,就会有很多集会在这里举行,所以有人说那拉提是草原集会的胜地。

夏季的那拉提草原,正值雨水丰沛,日照充足之季,各种野花似点点繁星洒满山野,黄色的野油菜花,红色的天山红花,蓝色的满天星,粉色的野芍药……烂漫的山花将草原装点得五彩缤纷。

草原的四周围绕着天山,天山上点缀着万年的冰雪,无尽的美景从身边一直连到山边,再从山边又连到天边,让人感觉犹如置身于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是巩乃斯草原的重要夏牧场,又被称为空中草原。

这里地势起伏成温柔的曲线,碧草如织,好象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毛绒绒的绿毯,雪岭云杉点缀其中,远处是皑皑雪山。

草原上骏马奔驰、牛羊遍野,哈萨克牧民的毡房如盛开在草原上的朵朵白色的雪莲。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