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不允许任何人抹黑新疆棉花

发布时间: 2021-06-09 10:04:03 来源:新疆日报

叶城县恰其库木片区棉农 麦麦提艾力·吐鲁甫

我和妻子从2015年开始打零工,收入不太稳定,生活比较吃力。看着我们村的村民种棉花收入不错,我也想试试种植棉花。当年我种了24亩棉花,由于是第一次,经验不足、管理不到位,只赚了3.5万元。虽然和其他人比这个收入有点低,但我却很高兴,这让我看到了希望,再也不用发愁该到哪里打工,到哪里去挣钱了。

2019年,我总结前一年的种植经验,继续种棉花。每当我遇到不懂的,就问村里的技术员和种棉花好的人,比如什么时候浇水好?什么时候打药好?什么时候施肥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家的棉花亩产提高了很多,收入达到了近5万元。我用一部分钱装修了房子,购买了沙发、新茶几、液晶电视机、洗衣机和冰箱。

后来,我利用农闲时间考了驾驶证,买了家中的第一辆汽车。买车的前一晚,我和妻子都兴奋得睡不着,感觉日子越过越有盼头,越过越有劲头。

当听到别有用心的人编造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时,我非常气愤,是种棉花让我家的日子变好的,我们不允许任何人抹黑它。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