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库车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促经济发展带动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51: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杨硕 实习记者 查坤宇 通讯员 韩遇琳)5月28日,记者来到库车水控设施农业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一期项目软体保温材料大棚和普通土墙大棚内,香椿芽、草莓、彩色小番茄以及水萝卜等农作物长势喜人。

库车水控设施农业基地建设项目起始于2010年8月,建成后预计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并同步打造交易中心、冷库、展厅、仓储基地等配套设施,提升库车市设施农业总体水平,助力库车市经济建设发展及乡村振兴。

二期项目建设基地,施工人员在切割钢筋管材、浇筑混凝土、安装保温材料,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二期项目于4月9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的是独栋海融模块大棚和双模双拱连栋大棚。

相比普通的大棚,独栋海融模块大棚和双模双拱连栋大棚更为适合南疆的气候环境,其优越的采光性能,高效的土地利用率,更加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和提质增效。其中双模双拱连栋大棚配备了地暖、全智能控温系统、自动换气和遮阴系统,而独栋海融模块大棚则是用新型建筑材料加混凝土浇筑建设而成,具有保温性能高、使用年限长、防火、防潮、耐盐碱、免维修等众多优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集种植加工、仓储交易、贸易物流等在内农业田园综合体,其所种植的农作物除了保障本地市场外,还将出口到国外市场。

记者在新疆明有面业有限公司优质小麦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主体已经完工。该项目预计开机后可日处理优质小麦800吨,年产约24万吨。目前为止,新疆明有面业有限公司的年产销量、品牌价值及影响力稳居新疆同行业前三,其生产的面粉远销山东、云南、内蒙古、陕西等20个省市。

“该项目建成以后,间接带动1.5万户农户的增产增收,直接带动就业岗位100余个。”项目经理任卓力说。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