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政协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50: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申小宏)聆听民族团结故事、高唱红歌、结对认亲……5月29日,地区政协工委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干部群众共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叙民族团结情。

地区政协工委领导艾尼瓦尔·莫明、高焰、艾合买提·吐尔迪、李旺军、吐尔洪·阿不拉及政协工委机关驻村工作队员、新疆天玉种业有限公司职工、村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高焰围绕“树牢马克思主义民族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党课。

“我是民族团结受益者,我会记着大家给予的帮助……”在讲故事环节,该村的致富带头人陈林先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几年前遭遇的一场自然灾害导致损失惨重,周边居民纷纷自发捐款帮助他灾后重建的故事。随着日子越过越好,陈林先主动给大家指导传授设施农业技术,帮助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故事得到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我送你一盆石榴花,祝愿你们一家人生活顺心,也祝愿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创造美好生活。”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胡亚军给亲戚玛依热·努尔买买提送上了一盆石榴花,玛依热·努尔买买提也把亲手做的馓子送给哥哥胡亚军品尝。

“这些年多亏了你的帮助,我和家人才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我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好好工作,把日子过好。”玛依热·努尔买买提感动地说。

活动中,地区政协工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个人”“童心向党”少年儿童书法展获奖者进行颁奖。新疆天玉种业有限公司还为村里青少年书法培训班捐赠了5万元。

活动在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结束。

地区政协工委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图尔荪·热合曼说:“我们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及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建设美丽家乡。”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