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幸福大院里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55: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实习记者 兰龙龙 通讯员 韩遇琳)清晨,伴着枝头上喜鹊的鸣叫声,明媚的阳光透过枝叶洒进库车市牙哈镇幸福大院里,新的一天开始了。大院里草木葱茏、花红柳绿,宿舍里干净整洁、窗明几净,老人吃完早饭后,穿戴整齐坐在葡萄架下,等待着观看由志愿者们带来的一场精彩文艺演出。

4月28日,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精神,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牙哈镇组织民间艺人和志愿者来到了幸福大院,为老人们送去了“幸福”。

一大早,几位民间艺人和志愿者在后院的葡萄架下打起手鼓唱起了歌,先后为老人们表演了《库车民歌》《北京的金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大家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讲述红色故事,朗读红色经典读物,并为老人梳头、剪指甲、打扫宿舍、按摩,同时陪老人聊天。

“孩子都出去打工挣钱了,没有人照顾我,党和政府得知我的情况后,把我接到幸福大院,在这儿三顿饭吃得香,还能在院子里活动、种菜,生活过得很开心。”牙哈镇虽润勒克村农民艾则孜·沙比尔说道。

牙哈镇苏盖特力克村农民艾合买提·尼亚孜说:“来到这儿以后,我们过得很好,一天三顿营养餐,有医生给我们体检身体,如果生病了及时给我们吃药,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老有所依,住在这儿也没有什么困难,还有爱心人士经常来看我们,给我们送礼物、表演节目,让我们感觉很开心。”

牙哈镇幸福大院院长艾买尔江·艾斯卡尔介绍说,牙哈镇幸福大院成立于2020年4月,是利用该镇废弃养老院升级改造而成,其亮点是结合当地老人的生活环境和习惯,在院内设置了种植区、养殖区、花草区等,让入住老年人充分适应和融入幸福大院生活。

目前,牙哈镇幸福大院有宿舍13间,床位26个,同时设有医务室、心理疏导室、活动室、餐厅、澡堂等,目前有21名困难老人、留守老人在幸福大院里生活。幸福大院有工作人员10名,其中有医务人员、民警、护理人员等,该院医生、护士全天候24小时为老人服务,同时该镇经常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服务。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