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党史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

“百万党员学党史 学习达人挑战赛”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55: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张军森)“什么是红船精神?请抢答。”主持人话音未落,参赛队员争先恐后按动抢答器……4月27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百万党员学党史 学习达人挑战赛”在温宿县温宿镇龙泉社区拉开帷幕。

与此同时,在新和县、乌什县、阿瓦提县……一场场竞赛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不断升华,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的党史学习热潮。通过竞赛,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对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此次新疆“百万党员学党史 学习达人挑战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知识。各系统选手们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拼速度、比知识,赛场气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让大家生动又深入地学习了党史知识。

新和县中医院党建办副主任古丽革乃·吐尔孙说:“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我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发展进步的指路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乌什县委组织部干部阿依古丽·艾海提说:“此次党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是乌什县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汲取践行初心和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汇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阿瓦提县宣传部干部王锦霞说:“参加知识竞赛,是对我长期以来党史学习成果的检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我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多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做一名合格党员。”

阿瓦提县评委佐日古丽·吾甫尔说:“此次比赛是对各级干部理解掌握党史知识的一次‘体检’,也是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下一步,我们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并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