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完成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10643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54: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实习记者 吕春梅 通讯员 高志轩)5月6日,记者从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地区已完成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10643人次,新增就业2564人。

今年以来,地区以“提升本地建筑工人技能素质,培育现代化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为出发点,紧盯地区在2020年-2022年培训4.03万人次、新增2.5万人就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建筑领域培训就业工作。

据悉,4月初,地区对各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用工需求进行摸底调查,摸排82家建筑业企业、143个工程项目用工需求5814人。地区各地完成培训的人员正陆续输送到就业岗位上。

培训是基础,就业是关键。为确保培训合格学员及时上岗就业、人岗匹配,地区鼓励具备施工劳务资质的企业积极吸纳培训合格人员就业,组建专业劳务队伍,进行专业化管理。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依托自身优势提供用工岗位需求,积极与劳务公司对接,以“师傅带徒弟”、“一对一、一对多帮扶”等形式突出实操实训,帮助培训合格学员尽快掌握专业技能,实现稳岗就业。

下一步地区将加快推进输出就业工作,各县(市)将积极采取召开专场招聘会、项目用工对接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将培训合格人员定向输送到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