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政协工委召开第30次委员提案交办会

提高提案质量 增强办理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4-28 09:29: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吾日也提·吾斯曼) 4月27日,地区政协工委召开第30次委员提案交办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的提案办理工作。

自地区政协召开第30次会议以来,地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2020年,广大政协委员以提案形式提案51件,经审查,立案30件,涉及地区多个承办单位,较好地反映了各行业各领域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具体的问题和心愿。

会议指出,政协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受到各方面的重视和关注。近年来,地委、行署和各承办单位从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出发,通过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组建提案办理专门队伍,形成提案办理有效机制,将提案办理纳入目标管理考核,抓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地区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政协提案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性。要健全制度,强化队伍,保障提案办理各环节的工作规范有序。要创新方法,探索途径,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提案承办单位要更加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以强化协商意识、转化协商成果、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目标要求,提升办理质量,确保委员所提意见建议办实办好,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更大贡献。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高焰参加会议并讲话。提案委员会成员、部分地区政协委员以及地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