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季度地区三项社会保险降费逾1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4-28 09:22: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李敏 何瑞) 4月25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获悉,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地区社保中心持续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一季度地区三项社会保险降费1.07亿元,惠及企业1.1万家。其中,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降费7041万元、失业保险降费3303万元、工伤保险降费375万元。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5月1日起,地区根据《关于印发自治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对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至16%;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由2%阶段性降至1%;工伤保险费率由原来的0.2%至1.9%调整为0.16%至1.52%。政策实施以来,累计降费14.13亿元,其中为企业降费9.1亿元。

据悉,社会保险降费对稳定就业和助力企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也为社保制度可持续发展增添新动能。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精简手续、优化流程、全自动、免申请落实降费政策,为参保企业提供“不见面”线上服务。同时,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深入企业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政策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