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结束

党史光辉照耀阿克苏大地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05: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鲁鹏程 邓小周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地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紧锣密鼓安排,迅速在全地区兴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挑选精干力量组建的宣讲团奔赴各县(市)、地直单位、大中专院校开展专题宣讲。

在阿瓦提县,地区宣讲团成员、地委政研室副主任熊道喜用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

阿瓦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种国珍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下功夫,切实解决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烦心事、急难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回首百年奋斗史,不仅积淀丰厚而且蕴含着无尽的力量,宣讲团成员不仅要自己读懂悟透,而且需要在宣讲中精准把握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在沙雅县,地区宣讲团成员、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人大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晖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结束后,他先后来到沙雅县委党校、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座谈。

沙雅县委党校副校长李运秋说:“借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练兵场、大熔炉,必然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好学习培训。”

一场场宣讲如一场场及时雨浸润着大家的心田,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从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巍巍巨轮,党史记录着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和优良传统,汇聚着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力量。

在乌什县,地区宣讲团成员、地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鲁福贵来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与参观的干部群众交流互动,讲述革命烈士林基路牢记党的教诲,一心一意为民办好事的故事,真正把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宣讲的“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在乌什县国庆中学,针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并将个人理想信念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等问题,鲁福贵与广大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