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氮含量测定项目通过国家能力验证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1: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陈克玲) 近日,记者从地区药品检验所了解到,该所氮含量测定项目通过国家药监局能力验证,并获得满意结果。

地区药品检验所所长赵星介绍,此次能力验证以《中国药典》2015年版四部通则0704氮测定法第二法半微量法为检验依据,要求各参加实验室按照日常检测程序操作,根据“作业指导书”的要求测定能力验证样品氮含量。最终,该所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此次能力验证。

“氮含量测定适用于含氮有机物的含氮量测定,常用于原辅料、制剂、生物制品及食品中氮或蛋白质含量的测定,在食品药品检测领域应用广泛,也是食品、药品常规检测中的一项重要指标。”赵星说,通过能力验证不仅提高了实验室的综合检验检测能力,也有效提升了地区药品检验所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