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访地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宁宁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44: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鲁鹏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委机关党委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迅速传达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地委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记者就此专访了地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宁宁。

记者:请你谈一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姚宁宁:党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只有了解昨天和今天,才能对明天作出科学的预见,也才能制定并坚持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我们的历史,不仅是党组织自身的发展历史,也是一部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富裕的奋斗史,更是一部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经济建设道路的历史。我们党从领导根据地的经济建设到解放后领导大规模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教训,这些经验教训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记者:请谈一谈你自身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认识?

姚宁宁:作为地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做到“四个带头”。一要带头讲政治,细化具体措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带头学习,持之以恒地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和积累认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加大对机关党建的研究力度,加深对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三要带头向历史学经验、向人物学精神,弘扬和传承柯柯牙精神,不断增强积极作为的自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四要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通过与群众交心谈心,掌握群众所急所盼,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记者:请你谈一谈你作为地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如何抓好所属党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姚宁宁:地委机关所属党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做到“四个注重”。一要注重在创新学习教育方法上下功夫,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征文、演讲、书画作品展、知识竞赛等群众性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撰写、讲授、录制“四史”微党课和举办“读党史、诵党章、强党性”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要注重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在“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学习活动。依托地区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参观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积极引导党员深刻领悟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强化对党忠诚教育。三要注重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等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十项惠民工程”结合起来,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积极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列读书活动,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学习党史课堂、入党初心讲堂、党务工作学堂”等教育活动,奋力打造地委机关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