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减免的房租够我再开两家新店”

——从创业故事看市场主体增长(5)

发布时间: 2021-03-30 12:58: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春香

3月22日下午,乌鲁木齐华凌综合市场内,31岁的徐志伟在店铺租赁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长舒了口气。经过半个月的内地考察,90后小伙儿确定了新的家居代理品牌,返回乌鲁木齐的第四天,他完成了新店选址,这个对市场充满信心的小伙儿要开他的第八家家居店了。

徐志伟笑称自己是“华凌二代”,2007年他父母从江西来乌鲁木齐做生意,在华凌综合市场租店铺卖家具。第二年他也来到乌鲁木齐,两年后完成学业的他跟随父母一起做生意。2017年他和妻子做起家居品牌专卖的生意,他的事业快速发展,每年开新店,每年收入翻一番。在疫情开始之前,作为家居公司总经理,他在华凌综合市场已经有6家不同品牌的家居店。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一度很焦虑,担心无法完成总部的销售任务,担心没有资金周转,担心几家店铺的每日开支。

好消息很快传来,华凌综合市场为所有商户减免一个月房租!徐志伟心里踏实了,减免几十万元的房租对他来说将大大减轻经营压力,不仅如此,他还享受到政府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申请了贴息贷款补贴。资金问题得到解决,销售情况渐渐好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几个月后照原计划他又开了一家新店。

“去年,华凌综合市场两次给我们减免房租,共计70多万元,这足够让我再支付两家店铺一整年的房租!”他感慨地说,“即使在去年最难的时候,我也没想过放弃退缩,政府给了我们最大力度的扶持,我们要留下来一起共渡难关。事实上,去年底我们的经营已经恢复了,其中3家店的月销售额共达到300万元。”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机关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守林说,华凌集团响应政府号召,为所有商户减免两个月租金,累计达3亿余元,同时,还给确有困难的商户增加了缓缴、分期缴以及有贷款需求的免费为其提供担保等相应扶持政策,帮助他们共渡难关,提振经营信心。

“在各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复工复产、稳岗就业等扶持政策支持下,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激发,企业和商户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王守林说。

也正是这份信心让徐志伟再次决定扩大经营,开拓更大市场。今年3月1日,他赴内地考察,签约了一家高端家居品牌。“这次去内地,我看到更多发展机遇,增强了投资信心。这是我今年新开的第一家店,后续会再开新店,我还要参加家博会等展会活动。今年将会是非常忙碌的一年,但也一定会是充实而有成就感的一年。”徐志伟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