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消防网络直播引万人围观点赞

发布时间: 2021-03-26 09:51: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刘博)3月23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深入阿克苏市实验林场片区的果园、居民家中及棉麻企业,实地排查火灾隐患,讲授极端天气火灾预防小技巧及融雪性洪水可能带来的危害及应对方法。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微博、抖音平台同步直播,引万人围观、点赞。

直播中,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实地检查了果园消防安全,对果农烧荒、焚烧枯枝的危害进行了细致讲解,呼吁广大果农集中存放果园枯枝,对其进行集中粉碎、转移,确保不引发林果业火灾,杜绝烧荒的不良用火行为。

随后,宣传员和社区干部来到居民翟女士家中,对电动车不规范充电行为予以批评并提出建议,告知翟女士要正确使用充电插座,定期检查维修电器线路,闸刀要配备必要的配电箱,不可在木质横梁上直接接线,炉子周围不可堆放可燃物,炉灰炉渣必须掩埋或者完全浇湿熄灭,防止火灾事故发生。随后,社区干部和翟女士共同签订了大风天火灾防控承诺书,并在附近醒目位置张贴了大风天禁火令。

最后,宣传员来到阿克苏市兵团棉麻站,对棉麻仓储常见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实地检验厂区堆垛的消防安全设施,并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模拟一棉麻堆垛起火,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初期控制的情景,并进行了点评。

40分钟的网络直播引万人同步观看,网友纷纷点赞、留言:“讲得特别好!”“我们平常都没有注意这方面的消防知识,这次直播很有必要。”……

下一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可看性强的网络直播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公众消防安全知晓率,筑牢火灾群防群治之基,运用新媒体手段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