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图书馆信息咨询服务首次走入会场

发布时间: 2021-02-20 11:13: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林秀敏) 2月9日,地区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首次在地区宣传思想暨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服务现场设立了信息服务区,为参会代表提供参考咨询信息服务,旨在为与会人员搭建有效的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平台。

据了解,从2020年12月开始,地区图书馆就着手为会议服务做准备。咨询馆员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以及阿克苏经济文化发展战略,搜集相关资料,经过提炼和编辑,整理汇编成《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民法典》《文化扶贫》《城市书房》等四个专题决策与参考,提供给各级领导和相关政府部门作为参考,并共享新疆图书馆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等四个专题资料。

目前地区图书馆拥有馆藏45.2万册,与浙江图书馆建立合作关系,设立“浙江·阿克苏数字分馆”共享有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系统、龙源电子期刊等24个数字资源数据库,强大的信息资源支撑和专业高效的咨询馆员是地区图书馆为参会人员做好服务的有力保障,努力把会议信息服务点建成“以服务参会人员为着眼点,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的专业型服务点,深化新时代图书馆服务社会的水平。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