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多举措助推工业企业“稳岗留工促增”

发布时间: 2021-02-20 11:1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武青霞) 2月9日,记者从地区工信局了解到,地区实施五条措施,积极应对冬春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工业企业“稳岗留工促增”抢抓新年开局先机。

鼓励企业正常生产,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合理安排生产经营计划,对于订单较多,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实行错峰放假和弹性休假。引导不能满负荷运转的企业积极做好设备的维修保养、生产资料的储备,提前做好用工需求准备,并积极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充分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准备。

鼓励企业对留岗员工采取加倍发放工资、另发福利、奖金、开展慰问等多种方式进行留岗激励。充分发挥企业党团、工会组织作用,加大对就地过节员工的关心关爱,积极做好生活保障工作。采取与家属视频互动、寄送慰问信等方式开展送温暖活动,让企业员工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在企业挂灯笼、贴春联,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

积极优化企业用工环境,搭建公共就业服务网站等企业招工信息宣传平台,做好企业用工宣传工作。大力开展线上招聘就业服务活动,搭建企业用工对接平台,进一步开展城乡富余劳动力摸排登记,开展务工人员国家通用语言、组织纪律、生活习惯等基本劳动素质培训,提高企业用工质量。

加大企业融资服务力度,广泛开展“政银保担企”金融合作助企、各大金融机构支持地区工业经济发展政策及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的宣传。充分用好自治区“信易贷”平台及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办结效率。

扎实落实地、县领导和干部包联企业制度,优化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立与企业互动沟通渠道,及时收集、办理企业反映的困难诉求,利用“云展销”平台开展“云销售”“云服务”,搭建直播平台,促进地区工业企业良好运行。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