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重点交通项目火热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2-19 13:29:46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8日,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新疆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各个岗位工作人员迅速投入到忙碌的施工中,抢抓时机推进项目建设。

东天山隧道是G575线哈密至巴里坤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当日,施工现场已是热火朝天,施工人员稳步向前掘进,确保项目今年实现贯通。

吃过早饭,东天山隧道出口端施工区大门口,施工人员排队进入隧道内开始施工。春节期间,该项目部分施工人员在岗位上坚守,他们只休息了3天,14日起便恢复了正常施工。

李战是东天山隧道土建第二合同段现场技术员,在施工现场负责安全和技术,遇到技术难题,他在现场及时解决,一旦发现施工中存在安全隐患,他立即要求施工人员整改。“春节后上班更需好好收心,施工安全容不得一点马虎。”他说。

18日上午,G0711线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施工现场,挖掘机、拉土机不停地进出隧道,“胜利号”TBM掘进机在洞内稳步向天山腹地掘进。

天山胜利隧道是新疆目前在建的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隧道长22公里,自然环境恶劣、施工难度较大。春节期间,隧道施工没有停歇,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抢进度。

“我们过年没有休息,能多掘进一米,就是为项目早日贯通作贡献。”天山胜利隧道出口端项目负责人李亚隆说。

春节期间,新疆重点铁路建设工程——和田至若羌铁路的铺轨工作没有停止,施工人员坚守岗位推进项目进度。18日早上一上班,和若铁路建设工地已经忙碌起来,铺轨机伴随隆隆的机械声,把一段段钢轨铺向远方。

“和若铁路计划明年完工,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得坚持施工、抢抓进度,早日完成建设。”中铁十四局和若铁路PJS2标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姜大伟说。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