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大家谈】因为有你,村里的春节别样暖

发布时间: 2021-02-19 13:26:39 来源:天山网

这个春节,你没有回家,你在村里,和乡亲们一起过年。

这也许不是第一次。家里人试着习惯你不在家的春节,而你也真的舍不得过年时离开乡亲们。

在村里,你的心里装的就是一个大家。谁家的老人身体不好,哪家的日子需要帮衬,谁家的婆媳心里还有疙瘩没解开……过年了,都要去看看。

在村里,你有别处享受不到的欢愉。在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你教孩子们贴对联、贴福字、贴窗花,你和乡亲们一起挂起串串红灯笼、红红的中国结,还放起了烟花,让红红火火的年味装点着越来越美丽的村庄。

“到家里来拜年啊!”乡亲们的一声声邀请,暖了你的心。

“吃饺子了!”当初你教乡亲们学会了包饺子,现在他们送来亲手包的饺子,霎时让你尝到了团圆的滋味。

乡亲们知道,千里之外你的家人也在盼着你团聚,但还是“狠狠心”留你在村里,和他们在一起。

因为有你,村里的春节暖暖的。

“你”,就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中的一个。

在辛丑牛年的新春,让我们向一个个“你”致以最温暖的敬意。

因为有你舍了小家顾大家,这个大家越来越温暖。

因为有你默默无闻的坚守,这个大家越来越和谐。

因为有你夜以继日的付出,这个大家越来越兴旺。

透过你,乡亲们感受到的是党和政府的温暖。透过你,乡亲们体会到的是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情谊。透过你,乡亲们坚定了向着美好生活大步向前的信心。

立春过了,雨水也过了,牛年的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让我们一起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希望的田野上力耕不辍,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乡村振兴的美景。

王春华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