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牛老板的牛年喜事

发布时间: 2021-02-18 10:20: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口述 热西提·吉力力 整理 本报记者 张婧

我叫热西提·吉力力,是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库木鲁克村农民。牛年到了,我希望新一年的生意牛上加牛。

除夕前一天,我就召集全家人贴上大红春联、挂上火红灯笼,希望新一年的生意更加红红火火。

花生、瓜子、水果糖摆进盒子后,总感觉还少点东西,原来是忘记放压岁红包了。过年长辈要给晚辈发压岁钱,代表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愿。

回想过去,用“穷到只剩喝凉水”来形容家里的日子一点也不过分。在城市有过几次打工经历后,我回到村里发展养殖业,继而当上了牛老板。

柯坪县60%以上的牛肉来自我们兴牧草畜联营农民专业合作社,机关食堂、学校食堂、个体商户……各种订单络绎不绝,杭州、苏州、上海、济南等地的老顾客带新顾客购买,我们的产品很畅销。

今年春节,我有件大喜事:合作社成功注册了“柯坪羊肉·碱滩美味”商标。凭借着声名远播的柯坪羊肉,新的一年,我要努力让柯坪羊肉家喻户晓。

几年来,我和入股的280户脱贫家庭一起致力于发展扩大柯坪羊的生产规模,经过研究我得出水质是促使柯坪羊肉鲜美的结论。为此,我们合作社一直从数百里外运来山泉盐碱水喂养牛羊,确保牛羊肉味道鲜美。

新年是全新的开始,脱贫户艾尔肯·艾买提开着小汽车来了。他说,合作社的分红款已全部发放到位,大家对“柯坪羊肉·碱滩美味”充满期待,已经开始询问注册后的宣传事宜。

新一年,我会动员更多困难群众加入合作社,逐乡逐村宣传我们的产品,提高“柯坪羊肉·碱滩美味”的知名度。

下一步,兴牧草畜联营农民专业合作社将参与建设饲草料、活畜交易市场,真正让柯坪的牛羊产业牛气冲天。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