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先进村的年夜饭

发布时间: 2021-02-18 10:20: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成忠) 2月11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阿克苏日报社驻沙雅县红旗镇先进村的食堂里,工作队员和下沉干部与村干部隔位就坐同吃年夜饭,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当日,下沉干部来到先进村看望各自的结对亲戚,为亲戚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吐拉洪·先木西已经驻村4年,而且每年都主动要求留下。他恳切地对报社领导说:“我和这里的村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我舍不得离开他们,他们也需要我,就让我一直干到退休吧!”

刘莉是一名冰雪聪明的女孩儿,工作讲方法,办事有分寸,待人热情大方,深受群众喜爱。她说:“只要你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就会把你当成亲人。”

古丽巴哈尔·麦麦提是报社翻译室主任,每年过春节,她都主动下沉。今年是她和工作队一起度过的第4个春节。她对村里的变化有目共睹,对该村发展变化记忆犹新。每次下沉,都有一种全新的感受。

曹月是一位新工作队员,在大伙的帮助下很快进入了角色。大年三十,她主动要求留了下来。刚开始,丈夫不理解,驱车300公里来村里接她回家过年。后来看到妻子和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就留了下来当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向镇里报送资料的任务。

村党支部书记艾合买提·阿布都热依木说:“工作队来了后,手把手地教,一对一地帮,使村干部的工作方法、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升,给我们村今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衷心感谢工作队,也感谢阿克苏日报社全心全意的支持。”

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阿里木江·热合曼表示:“我们不光要会宣传、懂宣传,更要把老百姓的事情做实做细,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在践行‘四力’的同时,把做得功夫练实。宣传先进,争当先进。”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